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3:08

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行動宣告今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3.04.12
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廢核行動宣告暨百人反核插畫展記者會,於今天下午在勤美術館舉行。 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總召集人陳玉峰表示,三十多年來台灣反核、廢核等,如今已屆成熟,即將締造人類、國際嶄新的道德典範,中台灣各公民團體、NGO組織等,善盡這代人的責任與歷史任務,籌組「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並楬櫫宣言暨行動計畫,即日起付諸執行,該次將重申聯盟反核決心與宣言,並公告中台灣接續的反核行動。 這項「核你在一起、百人反核插畫展」,募集全台灣一百多位插畫家反核插畫作品,共同聯展,以插畫藝術做為社會實踐反核行動,共同宣示「立即廢核四」、「廢核免公投」的訴求;甫獲二○一三「東京動畫大賞」公募作品金獎與企業類WarnerMycal獎的蔡旭晟導演,也以兩幅精彩的插畫力挺此次的反核藝術行動,現場也邀請到五位插畫家創作者,分享創作理念。 這次插畫展,除了百幅反核插畫外,還有許多導演的反核短片播映,也設置反核簡訊行動區與大型的版面讓民眾一起繪製反核旗,在藝文活動中,持續以藝術創作及展演方式,共同邀集中台灣的藝文朋友表達出反核的心聲,並藉此更多人理解,插畫創作也將義賣作為反核基金。 除藝文活動外,更將透過公民參與及監督的手段,將反核是全台灣人的心聲逐步散播,目前規劃以論述委員會、婆婆媽媽親子團、廢核講座、母親的廢核願望等方式,使更多人能表達出,下一代能夠有一個美好的非核低碳家園的願景。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