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7:25

查緝非法逃逸外勞警溫馨提供一餐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04.08
雲林縣斗南分局斗南派出所,接獲線報稱於西螺鎮疑似有逃逸外勞出沒,所長馮耀振聞訊後,立即調派所內同仁前往查緝,於西螺鎮鹿場里一處產業道路旁查獲四名印尼籍逃逸外勞,並解送回斗南派出所偵辦。 警方表示,這4名分別叫「浮町」、「阿努」、「提娜」、「溫娜絲」的外勞,2年前分別透過合法仲介引進,只是在原工作地點待不到1年即先後逃逸,以四處打零工維生,為斗南警方所查獲,除了表示無奈外,面對將會離開台灣被遣送回印尼的他們,心情更是盪到谷底。 斗南所所長馮耀振見四名逃逸外勞悶悶不樂,於是詢問是否有用過晚餐,外勞紛紛搖頭說尚未用餐,馮耀振立即準備熱騰騰的便當供其果腹,並切起西瓜供應,以展現台灣警方溫馨的一面。 待其用完餐後馮耀振又一一關心詢問其在台逃逸期間之生活起居,雖然四名逃逸外勞苦笑稱是在台豐盛的「最後一餐」,但面對警方的熱情款待及關懷,無不表露感謝之意,並說以後一定要再來台灣工作,當警方詢問以後來台是否會在逃跑,四名外勞異口同聲的笑說:不敢了。 警方訊後依規定將該四名逃逸外勞移送移民暑雲林專勤隊,待辦妥相關旅行證件後將遣返回印尼,未來將受境管限制,最少3年內不得來台工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