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5/01
Wednesday
00:30

鯉魚潭賞螢季開鑼志工限時解說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3.04.08
花蓮縣鯉魚潭生態豐富,現在正是螢火蟲閃著螢光穿梭求偶時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即日起到二十八號,每週五、六晚間有解說志工帶領遊客欣賞漫天飛舞的螢螢亮光;六、日白天也可到棲地保育協會賞蝶,不過賞螢每次限定三百人,只接受網路報名。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陳崇賢說,每週五、六晚間七點與八點兩個時段,安排解說員帶領遊客欣賞漫天飛舞的「火金姑」,了解螢火蟲的生態。為尊重自然環境,也讓到訪的遊客能享有優質遊憩品質,活動採網路報名,每個時段三百人次,活動當週的星期一開放預約,額滿為止。 而池南社區發展協會在每週六、日的下午三點半開始到五點,在池南活動中心有樹皮螢火蟲DIY製作體驗,每日三十人次。理事長潘亮語說,構樹皮是傳統阿美族人用來捆綁獵物和製作衣物的材料來源,由於樹皮韌性耐拉扯,除可做成樹皮面紙盒與檯燈,還可製成許多小型工藝品,例如貓頭鷹、蝙蝠及螢火蟲。 另外白天時段也有賞蝶活動,負責賞蝶導覽的花蓮縣棲地保育學會指出,每週六、日上午九到十一點,下午一到三點,提供五十人次的賞蝶導覽解說,需先預約。縱管處指出,十四日下午二到四點,在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還有免費音樂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