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2:07

高雄金典推「降龍十八式」龍蝦宴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3.04.07
高雄金典酒店即日起於77樓皇廷俱樂部推出「降龍十八式」龍蝦宴,選用東南亞龍蝦,屬特選大龍蝦。龍蝦宴全席可品嚐到18種龍蝦作法;現場亦推出俠侶雙人套餐。 高雄金典酒店行政總主廚盧偉強表示,一般龍蝦的肉比海螯蝦的乾,而且營養價值更高,龍蝦肉除是美味的食材,同時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維生素B12和鋅。龍蝦作法包括鮮活龍蝦刺身、焗烤、鐵板、蒜炒等上百種。 此次推出的「雙龍戲珠」則是採用活龍蝦刺身,再用龍蝦頭和外殼熬粥;而「勁爆金龍」這道龍蝦菜式以避風塘式做法,龍蝦肉彈牙香口,又麻又有辣香,搭配墨魚麵浸透龍蝦的甜味,又吸收炒油的精華,香而不辣,熱而不燥,嚐起來更是過癮。 在77樓皇廷俱樂部享用不只有南部潮州菜系第一把交椅何海鷗主廚的廣式作法,還有日本料理具精湛懷石廚藝日籍主廚長崎勝行的品質保證,讓消費者品嘗百裡選一的「降龍十八式」龍蝦宴。 「猛龍過海」是潮式凍食,以普寧豆醬、泡菜等將龍蝦肉冰封起來,保持龍蝦肉的鮮甜及扎實度;「龍捲氣旋」以整顆酸梅加上主廚特製調料蒸龍蝦,其龍蝦肉質結實、口感則有酸梅的酸甜味,搭配的關廟豆簽完全滲入吸收湯汁甜味,令人食指大動。 值得推薦的還有「黑龍偷心」,以松露醬炒龍蝦,淋上高湯燴滑豆腐,絲絲入味;「龍戰於野」的龍蝦需岩烤三次,龍蝦烤三分熟後,加上照燒醬烤三分,再加上起司再烤,作工繁複精緻,再搭配新鮮野菇,一定要品嘗。 高雄金典酒店「降龍十八式」龍蝦宴共有龍蝦18隻,每隻各有一種作法,可說是龍蝦料理中的極緻,一次品嚐到龍蝦18種不同風味,整套含竹籠小點、新鮮食蔬及甜點、甜湯、水果等。另可自選「降龍十八式」裡的龍蝦招式,玉女劍法雙人招式;此外還推出超值俠侶雙人套餐內含兩式自選龍蝦招式(各半隻)、享用竹籠小點、和風沙拉及甜品等,十分划算。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