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2:57

童綜合醫院醫護跟隨大甲繞境進香團待命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3.04.04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於五日展開為期九天八夜的行程,童綜合醫院為守護信眾的健康,將全程派有醫護人員及救護車隨行,由四組醫護人員全程輪流待命。 童綜合醫院秉持服務及虔誠信奉大甲媽的心,參與遶境活動已逾十五年,每年都派出專業的醫護人員跟團遶境,今年隨行的醫護人員都年資已超過十年,救護經驗豐富,且救護車駕駛都具有中級緊急救護認證資格,車上不僅準備各樣緊急醫療設備、藥物,也配置自動體外心臟除顫器(AED),以因應任何意外的發生。 今年童醫院最特別的,是有兩組隨行的醫護人員為夫妻檔,由先生擔任救護車的救護技術員(駕駛),妻子則為護理師,夫唱婦隨跟著遶境行程。 連續好幾年都參與盛事的救護技術員王世榮課長表示,遶境行程常發生腳起水泡、中暑、腸胃炎、撕裂傷等意外狀況,信眾還是要特別注意補充水分避免中暑、穿著舒適易行走的鞋,避免受傷引發蜂窩性組織炎,也曾有信眾在受傷經治療後,對童醫院的照護覺得親切又窩心,隔年遶境還特別來向醫護人員表示感謝。 最近在中國爆發H7N9疫情,該院感染科主任陳志銘表示,民眾先別恐慌,因疾管局已啟動全面防疫流程,因禽流感與流感症狀類似,參加遶境的信眾要注意若出現發燒、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狀等身體不適時,請戴上口罩並儘速尋找鄰近醫療救護站(車)協助就醫,不僅可保障自身健康,也保護其他參與遶境信眾的安全。 圖說:童綜合醫院隨香醫療團隊。(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