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4:19

警方保護肉身木乃伊「柯象」返回雲林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04.03
台灣博物館珍藏最老的肉身木乃伊「柯象」於去年返回台灣博物館後,再度從台灣博物館返回雲林縣大埤鄉大德村北極殿展出;斗南分局為保護國寶帝爺肉身柯象金尊安全,除各項保全措施外警方全天候24小時加強巡邏以確保國寶安全。 台灣博物館珍藏最老的肉身木乃伊「柯象」於去年返回台灣博物館後,再度從台灣博物館返回雲林縣大埤鄉大德北極殿展出;柯象對台博館來說是重要的國寶級文物,對雲林縣大埤鄉的鄉民來說則是玄天上帝的化身。 柯象是大埤鄉大德村人,西元1871年從台南店仔口迎回一尊玄天上帝神像並奉祀於北極殿,柯象為玄天上帝乩童,潛修佛學受到當地信眾的尊重「土庫事件」發生在1912年,北極殿乩童黃朝與友人黃老鉗,以「柯象木乃伊」降乩指示號召起事抗日,黃朝自稱為台灣國王,要將日本人趕出台灣,但行動還未開始即遭日軍逮捕殺害,起義失敗後,日方即以「犯罪證據」的名義扣押柯象木乃伊於台灣博物館。 台灣博物館珍藏最老的肉身木乃伊「柯象」在大批信徒、陣頭恭迎下,再度從台灣博物館返回雲林縣大埤鄉大德北極殿展出;今年又投入一百多萬元經費,強化展覽室恆溫環境控制設備保全外,警方並在北極殿主委配合下,加強監視器裝設,強化鐵窗等安全設備外警方並24小時全天候加強巡邏以確保國寶展覽期間絕對萬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