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3:07

蕭萬長 接見宮崎縣知事東國原英夫一行

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08.06.03
副總統蕭萬長今天上午接見日本宮崎縣知事東國原英夫一行,對訪賓率團來訪,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表達誠摯歡迎之意。 副總統表示,宮崎縣與台灣的地理位置非常接近,人民的感情更加接近,在東國原知事的主政之下,宮崎縣在日本與國際都有很高的知名度,縣民對東國原知事也有相當高的支持率,可喜可賀。 對於長榮航空目前已有直航宮崎縣的航線,副總統非常高興,希望這樣的直航可以帶動兩邊人民能更密切的互動,也期待藉由東國原知事的影響力,讓日本人民與宮崎縣人民對台灣有更多的認識與交往。 副總統也打趣說,宮崎縣的芒果跟台灣的芒果很像,但台灣的芒果賣不了這麼高的價錢,所以他也希望東國原知事能利用他的行銷魅力幫台灣的芒果宣傳,賣得更好的價格。 副總統指出,除了觀光之外,台日兩國在文化教育方面的交流也可以進一步提升,他個人特別重視年輕一代的學習,因為年輕人的學習比較多面向,可以利用台日定期航班的來往促進學生、青年的交流,尤其東國原知事非常有年輕人的魅力,可以協助推動台日青年學生的互動,對兩國的關係也有正面助益。 東國原知事除感謝副總統百忙當中撥冗接見,也表示,他聽說今天的會面是副總統就任以來首度接見外賓,對於6月1日台北飛宮崎定期航班的開航,相信這是台日兩國政府長期共同努力的結果,而宮崎縣民能夠得嘗宿願,他要代表宮崎縣民表達感謝之意,也希望此定期航班能發揮最大效益,包括觀光、人民互訪、經濟、農產交流等皆能更上一層樓,他願意盡全力協助推動,也希望副總統能給予關注。 日本宮崎縣知事東國原英夫偕該縣縣議會副議長星原透及議員,上午由外交部次長夏立言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