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2:54

四月四清明節遵守「四不二記得」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3.04.03
四月四日清明節,南投縣政府消防局籲請民眾掃墓注意防火,遵守「四不二記得」原則,「不」任意燒雜草、「不」讓冥紙飛揚、「不」隨意丟煙蒂、「不」放爆竹煙火、「記得」撲滅餘燼、「記得」隨手收拾垃圾。 縣府說,清明掃墓期間,各公墓主要出入口將設置大型垃圾桶供上山掃墓民眾隨手將垃圾集中丟棄,以維護環境整潔,並於墓園入口處由婦宣人員分發防火宣傳單、水袋、水桶並另設置大型水桶,供民眾方便提水,以利澆熄餘燼,進而預防墓地、林野火災之發生。 縣府表示,清明節上山掃墓要注意遵守「四不二記得」原則,「不」任意燒雜草、「不」讓冥紙飛揚、「不」隨意丟煙蒂、「不」放爆竹煙火、「記得」撲滅餘燼、「記得」隨手收拾垃圾,將清明防火工作做的滴水不漏。 消防局說,往年清明節期間所發生的墓地火災,多數的原因都是掃墓時燃燒紙錢或雜草不慎所引起,為了避免墓地火警引起林野火災,今年已經提前進行各項防火宣導工作,並在各主要公墓出入口設置消防服務站,提供民眾各項消防服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