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3:39

李應元:高鐵通車前應有接駁車達雲林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04.02
清明返鄉的季節,雲林旅外遊子卻面臨最遙遠路途的考驗。為此李應元向行政院質詢,要求在高鐵站通車前,應有接駁直達車到雲林。 李應元表示,搭高鐵從台北到高雄,只要90分鐘。但搭自強號到雲林卻要3個多小時,比到上海還久。若是先搭高鐵到烏日,再搭台鐵到雲林,雖然高鐵這一段只需40幾分鐘,但卻需要比此更多的等車與搭車時間。 一段返鄉行程,卻必須同時體驗最快與最慢的交通工具,對於歸心似箭的旅客,真是情何以堪。 李應元說,過去大家都說花東交通最不便,但經過大量資源的挹注後,已經大幅改善,反倒是雲林的交通資源原地踏步。過去多次要求交通部改善雲林交通,得到的回應是台鐵已無額外的車廂來增加班次。 現在台鐵採購的普悠瑪號等新車廂已經陸續交車,增加出來的調度量應優先用於改善這一段的交通,並以直達車的方式從新烏日到雲林,不再讓雲林成為最遙遠的地方。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