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9:06

王鍾渝獲選中華經濟策進會理事長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3.04.01
中鋼前董事長王鍾渝在3月30日順利獲選中華經濟產業策進會創會理事長,他表示,如果能有個平台將高雄的特殊國際型態海港與大型重工業的特色人才結合,高雄將有機會以跳躍式的成長。以軌道車輛給合城鎮型塑業,在2013年底全球就有數兆元人民幣的工程完成發包,藉由策進會的力量促成兩岸合作共創商機。 王鍾渝於40年前任職於中鋼,對於南台灣的產業生態有著深刻的了解,近幾年奔走於兩岸與世界各國。他表示,在與海外各界分享南台灣特殊的城市樣貌後,許多海外友人都對於高雄的發展非常期待,並且很有機會透過中華經濟產業策進會的各項合作機會的推薦安排,完成台灣相關產業與大陸及東南亞國家的實質項目的策略聯盟。 王鍾渝表示,如果能有個平台將高雄的特殊國際型態海港與大型重工業的特色人才結合,高雄將有機會以跳躍式的成長,除了與爭取海外大型工程的參與機會與創造高經濟產值的工業整合輸出服務外,將再度列為國際關注的海港城市。 他認為,1.精緻農業結合休閒養生美容業2.軌道車輛結合城鎮型塑業3.離岸風力發電結合城鎮綠能建設等三項是南台灣短期內最有可能對經濟發展及城市建設做出顯著貢獻的系統整合。評估單就第2項,全球在2013年底前,就有數兆人民幣的工程完成發包。若能藉由平台的串連,南台灣工業重鎮的角色會更加突顯。 策進會表示,在上週所舉辦的第一次成立大會,除推選理事長外,並邀請來自產、官、學界專家,並邀大陸資本業代表與會,針對大高雄自由經濟示範區為主的南台灣,以產業全方位系統整合輸出(total solution)的角度,加上文創業界的觀點,就可行的產業發展項目進行議題式討論,力求大高雄能把握此次經濟自由區的政策開放,創造出獨特優勢的發展藍圖。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