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0:59

反核應戰雲林鄉親南北同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03.29
雲林縣繼西螺、虎尾與土庫舉辦反核座談後,李應元公布「反核,應戰-雲林鄉親,南北同心」的傳單與看板,持續深化與廣植反核力量,期待雲林鄉親能在核四公投中發揮關鍵力量,終結核四。 李應元說,雖然停止興建核四廠的民意將近七成,但由於台灣公投法有50%投票率的高門檻,因此反核運動必須再加把勁。此外由於台灣核電廠都集中在台灣南北兩端,故南北兩地的反核意識較高;相對的中台灣的反核意識則較為含蓄。因此核四公投的成敗,中台灣的投票率將扮演關鍵角色。 李應元向雲林鄉親呼籲,反核絕不僅是南北兩地的問題。日本福島核災後,250公里內的自來水輻射超過飲用水標準。雲林不管距離台北的核四廠,還是屏東的核三廠,都在250公里以內。任何一座核電廠出問題,雲林不可能不受影響。 更不要忘了還有超過百萬的親戚旅居在南北核電廠八十公里的逃命圈內,大家應該同心來反核。 議員李建昇說:看到政府湖山水庫及南投莫拉克風災的工程品質,對於核四鄉親更加沒信心。而議員沈銘恭也表示:核廢料政府無法處理,應該轉向發展綠能環保發電。 309反核大遊行後,反核運動進入全面深化的階段。在清明節前夕,李應元發表這波反核文宣,希望旅外遊子返鄉掃墓時,也能與故鄉的親人共同分享反核心得,希望催出反核關鍵力量,確保公投成功來終結核四,另文宣看板也提醒旅外鄉親年底要回來看農博。 30日晚上七點雲林縣教師聯盟、雲林縣環保聯盟及李應元也將在斗六長和宮舉行「停建核四,公投顧家園」座談會,深入鄉鎮持續宣傳反核理念!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