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1:16

上銀論文獎堪稱機械界的諾貝爾獎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03.26
上銀科技機械碩士論文獎,為上銀科技公司董事長卓永財本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歷經十年構思,於2005年推出國內碩士論文最高獎項的比賽,每年提撥千萬元以上經費,第一名的金質獎更高達百萬元,堪稱機械界的諾貝爾獎。 每年都吸引超過100篇以上的論文参加,經過初審書面審査、複審専家評分、決審口頭報告等階段,過程的競争非常強烈,各校的指導教授都提出研究室最優秀的論文來参加。 雲科大機械系老師郭佳儱、何昭慶分別榮獲「第九屆上銀機械碩士論文獎」優等獎及科技大學特別獎。 由雲林科技大學機械研究所獲的「優等獎」,指導教授為郭佳儱老師與張元震老師,獲獎論文題目「電/磁場輔助電槳量測與雷射加工之研究」作者為研究生曾冠儒同學,獲得獎金30萬元。 科技大學「特別獎」由副教授何昭榮指導,獲獎論文題目「以機器視覺為基礎的雷射微加工狀態估測與診斷系統」作者為何焌嘉同學,參與該論文指導的還有教授郭佳儱、助理教授張元及助理教授許進成共同參與,獲得獎金10萬元。 「上銀機械碩士論文獎」第9屆論文比賽所頒發的獎金高達400萬元、共有來自27所大學,36個系所,102篇論文被推薦參選。經嚴謹的審查程序,28篇進入決審,最後15篇獲獎,占參賽論文的15%,競爭十分激烈。 進入決選的28篇論文中,工具機相關研究者8篇;來自科技大學進入決審的論文有7篇,雲林科技大學機械所的曾冠儒研究生與郭佳儱教授獲得優等獎。 上銀科技成立於1989年,為線性傳動控制與系統科技第二大品牌,專業生產具備高速化、高精密、複合化、生活化與環保化之關鍵零組件,上銀科技不僅為國家發明獎的常勝軍,而且連續13年榮獲台灣精品金、銀質獎的殊榮,並連續多年榮獲天下雜誌「天下企業公民獎」。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