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2:19

水里鄉梅子產業文化活動開幕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
2013.03.23
水里鄉梅子節活動,23日在水里溪上的民族橋間開幕了,由鄉長江龍漢主持,來自全省各地的600多位民眾參與脆梅DIY,另外,製作完成的脆梅還可以帶回家;對於參加的民眾咸認為可遊山玩水又可學習做脆梅,實值回票價呢! 水里鄉梅子節系列活動--「水里找ㄇㄟ呆呆趣」暨水里鄉農業產業活動,在水里鄉民族橋上舉行開幕儀式,南投縣政府農業處長陳朝旺、縣議員陳昭煜、陳淑惠、水里鄉農會新科理事長蕭志全、代理總幹事蕭淑霞、水里鄉民代表暨村長們參與活動。 江龍漢說,在清明節前是水里的梅子產季,辦理梅子節活動,要讓全國的朋友們知道水里鄉上安村的梅子品質極佳,水里鄉梅樹面積300多公頃,產量2000多噸,除了元旦期間梅花盛開可賞梅外,還可參觀全國最佳評比的上安社區。另外,藉由活動促銷梅子產業,讓梅農增加收入,進而農民會更用心的經營,生產出更優質的農特產,消費者也會受益更多。 600位參加免費青梅DIY之民眾,在製梅達人指導下,完成了脆梅之製作;由於參與者眾,網路報名與電話預約報名早就額滿,讓欲現場報名的民眾向隅,水里鄉長江龍漢承諾明年的脆梅DIY活動,一定增加名額,將上看1000名,請全國的朋友們期待來年的活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