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0:47

永隆林業生產合作社創立大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竹山報導
2013.03.22
愛用台灣木材減緩氣候暖化,留住台灣人才,得靠林業合作經營來完成,由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所輔導的「南投縣永隆林業生產合作社」,今天上午在南投縣經濟部工業局竹山工業區服務中心舉行創立大會,並在其辦公室隆重揭牌。 上午在竹山工業區服務中心,由南投縣永隆林業生產合作社發起人,竹山德豐木業前董事長李成宗籌備會主委所主持的創立大會,立委蔡煌瑯、行政院農委會林農試驗所博士王培蓉、前省議會咨議員陳啟吉、屏東科大博士羅凱安、南開科大博士洪崇彬、國際木材科學院士王松永、鎮長朱寶珍、縣議員許素霞、藏傘閣董事長曾漩澄等40多人均應邀參加觀禮。 李成宗表示:成立合作社的目的盼能增加國產木材自給率,落實森林永續合理經營,也希望籍由合作社內林主與政府學術機構之共同技術支援和經營輔導,執行計畫牲的林木撫育疏伐作業,為林主建構起一條產業鏈並延伸其產品價值。 李成宗說,籌組林業合作社,甚是辛苦,尤其這個行業正是大家都看空的時機,經送縣府審就數次,之後即以南投縣永隆林業生產合作社核準,該社發起人李成宗、林本立、吳啟明、孫國雄、孫國明、孫國益、林建勳、詹益洲等八人,並已募集藏傘閣曾漩澄等十二人參加,每人共出資五萬元,已募集六十萬,將持續募集至一百萬元,合作社將聘詹益洲為經理。 該社發起人等八位林農,在林務局、南投縣府及屏東科大森林系教授羅凱安等的輔導下等組成立,並邀各林業界先進及長官蒞臨指導。李成宗亦自稱「年過半百,勇闖綠色產業復興,沈默木頭人合體燃起產業之火」便代表一切。 圖說:南投縣永隆林業生產合作社創立大會隆重揭牌。(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