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5:24

雲林辦柚香處處.花現幸福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03.21
雲林縣斗六市公所舉辦斗六真好「柚香處處.花現幸福生態體驗EZ go!」活動在斗六市鎮北里大昊殿前及文旦園區熱絡舉行,讓人花現斗六天空下柚香處處的幸福味道,斗六是文旦的故鄉,到了每年三月至四月上旬,是柚子花開的季節,走進柚花小徑濃濃清新撲鼻柚花香,純淨潔白的柚花隨處可見。 每年這期間,正是「柚子故鄉-斗六文旦」柚香處處、花現幸福的時節。 斗六市公所為了讓孩子走出教室聞聞斗六天空下的幸福柚花香,特別規劃於斗六市鎮北里太昊殿及文旦園區舉辦斗六真好「柚香處處.花現幸福生態體驗EZ go!」活動,邀請各界長官、貴賓及各國民小學及幼稚園近1000學童參加,讓孩子走出教室到文旦園中體驗生態。 市長謝淑亞表示,今年柚見花開系列活動相當豐富多元且具在地特色,今天「柚香處處.花現幸福」有各項生態體驗及表演活動,期待藉由探索、體驗的學習方式,帶孩子進入柚花園聞聞花香,真實情境的感受純淨柚花瓣的潔白,來喚起孩子學習的渴望和喜悅,這就是斗六真好.花現幸福的好味道。 另外今年系列活動也結合了威廉提琴雲中教室舉行了系列活動開幕音樂會,於 3月16日至5月10日間,辦理「兒童創意詩文徵選比賽」、「兒童繪畫作品徵集比賽」, 4月11日在鎮東國小體育場辦理「不倒翁的奇幻旅程」電影欣賞活動,讓市民可以在柚香的季節,感受到藝文氣息及住在斗六真好。 活動由市長謝淑亞主持,與會貴賓有蔡孟岳等代表、周秀月縣議員秘書、鎮北里里長、溝壩國小翁碧慧等多位校長,救國團斗六市團委會前會長張起凰、斗六市鎮北文旦班20位導覽員及20位志工及各文旦莊主一同解說陪伴近千位學童聞花香、看表演,悠遊在斗六文旦園,許多學童第一次踏進文旦園、第一次看到柚花瓣,對孩子來說是非常快樂又具意義的生態體驗之旅。與會人員還分到一串串柚花原來這些是從老枝長出,要剪掉否則將來也不太會結果,只有從新枝長出之花瓣才是他們需要留下的,參與人員聽完解說皆受益良多,不虛此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