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9:08

北港田園藝廊聯展

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06.18
藝術表現乃是人類心靈潛在的渴望。楊守仁、陳淑華、王俊盛內蘊個人情思寄情於藝術創作,將心靈交融所呈現的書畫情境與觀者對話… ,將於9 7年6月1 8日至7月1 6日北港老人會館3樓與您相見。 楊守仁老師生性耿直、淡泊名利,在翰墨天地耕耘三十餘年而樂在其中,目前致力於書法創作及書法教學。其書風擅以長鋒羊毫的特性來舒展行草的率真自在,頗好用行筆的飛白、墨色的濃淡來增加書法層次的變化,並呈現個人多年蘊釀的書風意境。 陳淑華是一位業餘卻具有專業水準的畫家,現為高雄縣水墨類永久免審查畫家。她不但是運動健將,亦在水墨領域探研二十多年,歷經傳統花鳥及山水的筆墨奠基,再將生活溶入水墨的表現,其多幅重要創作都是從生活題材的感悟中提煉,在其巧思建構下,使平凡的生活題材愈見親切。不過,近來她卻迷上水彩,希望透過此次聯展,將她近年來的水彩創作與雲林鄉親分享。 王俊盛的水墨作品努力於探討內在思維滲化的種種微妙氛圍。著重在「人」深層心域之探觸,透過筆墨形質體現對生命的看法;不僅概括外在形象的表現,更追求內在精神意念之傳達,在感情移入畫境的思維中,試圖在創作中闡發幽玄的象徵意念,豐富作品隱在內涵。 藝術創作與欣賞,皆是人類智慧及提昇生命境界的重要指標,彼此相互依存。期望藉由「墨、彩之韻」—書法、水彩、水墨等不同藝術形式展出與交流,促使平實的生活增添幾許的感動,讓內在的心靈自覺而充實。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