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4:53

基隆市學校周邊列第二波禁菸場所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基隆報導
2013.03.15
校園禁菸,學校周邊也將列為第二波戶外禁菸場所。基隆市繼海洋廣場、公車循環站及和平廣場三處列為戶外禁菸場所後,今年學校周邊也要禁菸,規劃以國立基隆高中周邊人行道、公車站等為示範區,預定五月一日公告禁菸。 除了醫院、校園和公共場所禁菸,基隆市去年元月公告,公車循環站、海洋廣場及和平廣場三處戶外空間禁菸,違規抽菸就罰二千元至一萬元罰款,去年至今三處戶外禁菸場所罰了二十八人,取締至今快滿周年,大部分民眾知道公車循環站和海洋廣場不可以抽菸,偶爾會有遊客在海洋廣場抽菸。 此外,海洋廣場二期今年才完工開放,工程尚未驗收完成,常有民眾在觀景台或是山坡廣場抽菸,觀景台的木板被菸頭燻黑。衛生局人員說,新設的廣場,原先未納入禁菸範圍,既屬海洋廣場延伸,近期與相關單位勘查,畫設禁菸範圍後,就張貼禁菸標誌。 今年學校周邊也將列為第二波的戶外禁菸場所,目前衛生局已經規劃基隆高中周邊為示範區,衛生局與校方及地方人士溝通勘查過,從校門開始前後二百公尺,包括人行道、公車站等,都將列為禁菸區,希望學校有個乾淨空間。 衛生局指出,待基隆高中前的工程完工後,就可以劃禁菸線,五月一日公告禁菸,宣導三個月即開始取締,後續其他學校將交由教育處接手執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