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2:44

高雄美國商會迎春宴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3.03.14
高雄美國商會14日舉行迎春宴,高雄市長陳菊應邀出席,並接受最新的南臺灣白皮書。她表示,高雄以「亞洲新灣區」為主軸,推動會展、文創等新興產業,更因擁有絕佳的地理、產業等利基,成為全國首個自由經濟示範區試點,未來也將爭取跨國企業設立區域樞紐辦公室,建設進步繁榮的國際大城。 陳菊表示,高雄致力提升國際競爭力、營造友善的投資環境,也因擁有雙港優勢、豐厚的產業背景等基礎,成為國內首個自由經濟示範區試點,近年來更發展文創、數位等新興產業,並以港灣再造為主軸提出「亞洲新灣區」的擘劃構想,推動多項國際矚目的重大建設,發展會展、文創、觀光與遊艇產業,帶領高雄城市翻轉,進而引領台灣產業躍升。 美國商會於會中同步發表2013南臺灣白皮書,提出諸多願景及建言,包括發展便利完善的大眾運輸、定位為企業進出亞洲的最佳樞紐、轉型成乾淨科技及觀光旅遊的經濟型態、促使傳統產業成社區的重要份子等,也建議南台灣應建立並鞏固地理位置、海空雙港、宜人氣候、完整產業聚落、充沛人力、產業交通網絡等先天優勢,提升競爭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