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3:57

經濟部核准花蓮東砂銷日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3.03.14
經過花蓮3年多來努力爭取,經濟部礦務局核准東部砂石可以專案外銷日本,數量為3年3百萬噸,花蓮砂石業者非常高興,目前正與日本洽談價格,最快下個月東砂就可以運往日本。 花蓮縣砂石公會理事長周明松表示,由於台灣開放陸砂進口,花蓮砂石失去競爭優勢,因此花蓮縣長傅崑萁從民國99年就爭取東砂開放外銷。經過爭取,經濟部礦務局同意核准東砂外銷日本。 砂石業者周明松提到,東砂北運的量過去一年高達1500萬噸,萎縮到現在一個月僅剩9萬噸,一年僅100萬噸,所以許多業者無法支撐宣布停業,目前東砂北運砂石業者只剩下10家左右,都在苦撐待變,現在可以專案銷日,業者已經開始與日方洽談價格,不過因為日幣貶值,價格出現變動,所以還在洽談中。 根據了解,日本岩手縣宮古市田老漁港打算利用300萬公噸來自台灣花蓮的優質東砂,興築一道高達20米的海堤,來抵禦海嘯引發的巨浪以確保國土及居民安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