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7:33

法國米其林主廚到屏東縣挑食材

台灣新聞網記者曾秀誕/屏東報導
2013.03.13
屏東縣政府表示,法國米其林星級主廚Chef Regis DOUYSSET應農委會邀請造訪屏東農家,並由農糧署及縣政府介紹優良食材,作為設計菜色的材料,藉由米其林主廚廚藝,將國產農產推向國際舞台。 Regis DOUYSSET由農委會安排參觀魚產、農糧產品及畜產品,屏東縣政府農業處介紹九如楊添得有機玫瑰、高樹楊乾德產銷履歷的木瓜及屏東歸來陳建行的有機牛蒡,陸續還到東港參觀櫻花蝦、林邊的石斑魚及豬肉和鴨肉的加工品。 屏東縣政府表示,Regis夫妻共同經營兩家位於法國的米其林一星餐廳,他曾在德國工作20多年,廚藝中保有法國人的浪漫及德國嚴謹的精神,他說,使用市場上品質最好的當地食材,不重視外表花俏擺盤變化,反而更重視料理深度及提昇原始風味。 Regis對於每一種食材都一一紀錄下來,他還親自下田摘玫瑰花及拔牛蒡,對屏東農產留下深刻印象,未來將這些食材應用在料理佳餚上,他也考慮引進適合食材,期望台灣小吃及國產農產推進國際舞台。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