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7:19

楊典忠:清水區鰲峰山植樹疏於照顧變枯枝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3.03.13
林務局在清水區鰲峰山植樹,由於疏於照顧,樹苗變成枯枝,台中市議員楊典忠批要種樹也要照顧。 清水區洪姓民眾反映,林務局在清水區鰲峰山上種植數百棵小樹苗,由於海線地區連月未雨,又缺乏特別澆水照顧,造成與多數苗幾乎呈現枯枝狀態,議員楊典忠前往勘查時,發現鰲峰山公園風箏草坪的山坡頂上插了很多短竹子,依附在竹子上的的樹苗幾乎都剩乾癟的細枯枝,有的甚至樹枝都裸露在外。 楊典忠表示,現場超過二百棵小樹苗逾半都呈枯枝狀,政府不能「只種樹、不照顧」,希望中央林務局與地方建設局、水利局加強植樹育林工作,才能讓青山常在綠水常流。 楊典忠說,小時候對於鰲峰山的印象都是一片綠油油的樹林,後來因為火燒山事件頻傳造成以前的樹林變成草原,就任議員以來一再向市府反映鰲峰山林木保育與復育非常重要,現在看到山上種植的小樹苗一棵棵乾枯,以前年植樹節在牛埔子公園種植羅漢松為例,不到一年也乾枯逾半,他認為種樹很重要,育樹也是重要,否則任由樹木乾枯死亡,不僅浪費公帑也耗費人力,也希望即將進行的鰲峰山公園改建工程,能夠進行改善。 圖說:議員楊典忠查看枯死的樹苗。(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