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7:39

溫泉箭筍上市搶鮮品嘗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3.03.13
繼海岸山脈箭筍上市,萬榮鄉馬遠、紅葉村海拔較高的「溫泉箭筍」也開始出筍。萬榮鄉公所昨舉辦箭筍促銷大會,及土肉桂、馬告(山胡椒)加工品發表會,還有箭筍佳餚免費試吃,吸引民眾參加。 鄉長蘇連進說,即日起至四月卅日在花蓮市重慶市場、台九線富源段(二六二.五公里)擺攤促銷,每天由紅葉村、馬遠村箭筍產銷班農民,把清早採收的新鮮箭筍,從產地直送市場,歡迎選購。 萬榮鄉箭筍生產海拔比海岸山脈箭筍稍高,平均都在四百至八百公尺,主要區域在馬遠村、紅葉村,紅葉村還有溫泉脈,號稱高山溫泉箭筍,由於海拔較高,產期較海岸山脈遲,最近開始盛產。 鄉公所至四月卅日舉辦「遇箭萬榮」促銷體驗活動,現場準備了涼拌韓國泡菜箭筍、美乃滋箭筍,以及熱騰騰的箭筍放山雞湯,還有特殊的山胡椒「馬告」加工品,包括山胡椒鹹豬肉、山胡椒香腸等,吃完美食還可以喝上一口土肉桂茶,養生又健康。 鄉長蘇連進說,山胡椒、土肉桂一台斤有一百五十元起跳的價格,經濟價值高,紅葉村目前已有農民開始試種成功,因此鄉公所收購農民山胡椒、土肉桂製造加工產品,反應不錯,將尋求透過超市或餐廳等通路行銷。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