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5:06

水里商工辦植樹節慶祝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水里報導
2013.03.12
國立水里商工於今天舉辦植樹節慶祝活動,由校長劉丙燈率領學生班聯會的男、女同學代表,在全校師生的觀禮與見證下,在校園北側道路旁種植了62顆本土山櫻花樹,來綠化美化校園;希望能透過櫻花植樹活動,能促進師生更加重視並愛護我們生活的環境。並期待當它花開璀璨時,水商的櫻花大道,能成為全國高中職校園中的獨特景觀。 劉丙燈說,現在的學生對國定的慶典節日的漠視,逐漸不知3月12日是植樹節,也就是國父逝世記念日;不知植樹節的由來和植樹節的意義;學校透過全校性的集會,向學生闡明植樹是民生大計,是自然保育、節能減碳、環保愛地球的具體行動,也是大家共同的責任。 該學期在校長劉丙燈的規畫與總務處主任陳威男的執行下,用心爭取經費;在校園行政大樓前種植了12大盆共180顆的馬櫻丹,發函林務局免費提供了640棵杜鵑花種植於操場司令台兩側,在共同教室區的草坪增種6顆五葉松,與原先的五葉松林,讓水商成為五葉松的森林學校,加上今天植樹節完成的62棵的櫻花樹林道,形塑出擁有櫻花季的校園特色;也透過總務處和衛生組合作籌組學生服務志工,讓學生藉由澆水拔草,學習種植或照顧植物,培養愛心與耐心,紓解身心壓力的效果,具有相當正面的意義。 圖說:國立水里商工校長與學生代表在校園合種櫻花樹。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