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2:52

高雄勞工局委託開辦36門職訓班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3.03.12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今年與高雄中餐工會、巨匠電腦、長榮大學等多家單位合作,開設36門職訓班,包含文創、綠能、精緻農業、輕食等,總計1080個名額,訓練地點涵蓋苓雅、鼓山、美濃、岡山、燕巢等區。 為了增進待業民眾學習多元職業技能的機會,勞工局今年鎖定該市文創、綠能及資訊軟體等重點產業,與培訓單位首度開辦「客家文化薪傳技藝班」、「綠色工程環境檢測管控班」與「手機平板電子書程式設計班」。 高雄大學承辦的「客家文化薪傳技藝班」將透過在地藝品製作、客家文化學習及行銷策略指導,培訓客家文化產業推廣人員,期望發展觀光休閒產業,提升在地就業人口。 而「綠色工程環境檢測管控班」則因應高科技產業的綠能環保、污染防治人力需求攀升,將聘請專業師資講授,培養學員環工工程類的從業基礎;「手機平板電子書程式設計班」也因應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日益普及,程式開發課程將提供有創意者一展身手。 隨著農業生產結構轉變,結合觀光休閒、健康樂活已成風潮,為了促進農業加值,勞工局委託長榮大學開辦「觀光休閒農場生產與行銷實務班」、「農業用地管理及租售實務班」,協助有興趣從事農業者增進實務知能;在精緻農業方面,高市特色農作物眾多且質量俱佳,為提高農產品附加價值及行銷管道,亦開辦「農特產手工烘焙實務班」、「農產加工品網路行銷通路設計班」,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 訓就中心表示,向來廣受民眾喜愛的餐飲類課程,除了「台灣特色小吃班」,今年還開設輕食課程,如「咖啡調飲及烘焙美食班」、「綠色樂活輕蔬食班」等,將陸續於4月及5月開班;此外延續去(101)年「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人員培訓班」訓後高達9成就業的好成績,今年特別開辦2班「兒童課後照顧人員」課程,歡迎對教學有熱忱,卻苦於無學習管道的民眾參訓圓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