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8:09

探索新中橫自行車活動今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
2013.03.10
「2013永不放棄-探索新中橫自行車活動」,於今天清晨6點準時,由縣府秘書長陳正昇等人鳴笛出發,共有一千一百四十一位選手,挑戰72公里高山公路賽程,從海拔243公尺,一路爬升到海拔2610公尺的玉山塔塔加終點;歷經3個多小時纏鬥,隸屬於CCN車隊的美國選手Lee Rodgers以3小時2分59秒勇奪第一。 永不放棄-探索新中橫自行車活動,己邁入第六屆。縣府秘書長陳正昇表示,除了歡迎國內各地車手之外,更有來自美、西、德、義、港、澳、紐、馬等多國或地區之選手們踴躍參與。而值得一提是,玉山塔塔加段夫妻樹,去年被評選為全台最美公路之一後,新中橫自行車活動不但是全國單車挑戰賽最熱門的路線,更是國際自行車挑戰賽盛事。 水里鄉長江龍漢表示,配合新中橫自行車活動,公所也舉辦「2013水里鐵馬觀光逍遙遊」,來自各地的選手在水里活動,市街消費果然熱鬧不少,對帶動在地產業與觀光發展很有助益。 「2013永不放棄-探索新中橫自行車活動」是由南投縣政府、中華奧會、台灣自行車運動協會、水里鄉公所等單位合辦,選手分成競賽組和挑戰組,今年報名參加的選手,最年長的69歲,最小的9歲,活動老少咸宜。 清晨六點選手從水里鄉公所出發後,挑戰到塔塔全程72公里,這趟公路自行車活動,不僅選手彼此挑戰,也挑戰自我,從水里到信義山區,洽著濁水溪及陳有蘭溪前進,沿途山巒起起伏伏,生態豐富,景色怡人,加上氣候適宜,讓選手飽覽山水,騎來十分暢快。 圖說:縣府秘書長陳正昇等多位相關人員,一致鳴笛指令車手正式出發。(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