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8:25

遊民騎贓車遭失主撞見報警逮人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草屯報導
2013.03.07
一名鐵馬失竊的失主,日前看到遊民騎著失竊的鐵馬閒逛,即馬上追上抓賊,並同時報警,警民派出所旁逮捕竊嫌,遊民偷腳踏車代步,行經被害人住家前被發現,邊追邊報警抓竊賊,草屯鎮玉峰街附近的中正派出所何姓員警,快腿追小偷50公尺就逮,洪姓竊嫌遭警員扭送派出所法辦。 失主簡姓女兒上學代步腳踏車於年前在市區遭竊,心想應該找不回來了,當時未報案但還是很氣憤。 據了解,洪姓竊嫌58歲、高雄市人,無業。6日晚間正騎著偷來的藍色腳踏車行經玉峰街被簡姓所有人撞見,因編號、特徵明顯吻合。立即追呼竊嫌邊報警,緊鄰百公尺的派出所員警何秉緣,接獲來電即刻衝出派出所飛快攔截,追了50公呎將他逮捕。 讓員警訝異的是洪姓竊嫌竟然已經在中山公園居住7年餘,高雄市有家不回,平時到廟宇當志工換取三餐,在簡陋的涼亭下夾板拼湊當住家,令員警不勝唏噓。 偵訊時辯稱該腳踏車是以1000元向一名綽號「阿昇」購買,但說詞反覆不定,警方不足採信,經查證偵訊後將他依竊盜罪嫌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草屯警方也呼籲民眾停放腳踏車記得上鎖,多一層防護可防止遭竊之虞。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