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3:17

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9日台南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顏高/集集報導
2013.03.07
位於台南七股的「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開館迄今已過了7年多的歲月,服務超過70萬人次的遊客。黑琵館為了提供大眾更好的休憩空間及最新黑面琵鷺動態,進行展示內容更新與翻修,期帶給遊客與完整的資訊與耳目一新的感受。 集集特有生物保育中心表示:該次展館更新共收錄了王徵吉、郭東輝等20多位著名生態攝影家超過100多張作品,其中包括黑琵築巢、下蛋、育雛等珍貴畫面,還加入韓國黑面琵鷺專家李起燮提供黑面琵鷺衛星追蹤最新資訊,揭開了黑面琵鷺遷移神秘的面紗。 且為了讓遊客能一窺世界6種琵鷺的真面目,更向國外鳥友徵求皇家、黃嘴、玫瑰、非洲及粉紅琵鷺的精彩照片,讓遊客不用出國就一次飽覽全世界的琵鷺。 因此該次黑面琵鷺展示館的改裝,對於黑面琵鷺的生態習性與世界分佈都有更詳盡的介紹,是遊客瞭解黑面琵鷺生態的最佳展館,也歡迎中小學校到此進行戶外教學。 除了軟體的更新外,為讓展示更為活潑且適合親子共遊,展館中增加4座觸控式電腦及多座標本櫃,控式電腦中包含超過百種沿海常見的鳥類、魚類、蟹類的介紹,讓遊客一指輕輕滑過就能認識濕地生物,另外標本櫃中展出實物標本,包括各種白鷺、高翹鷺、環頸鷺以及一隻高達80公分大蒼鷺,都可以讓遊客近距離的仔細觀察。 此外,以製造特殊鋼材聞名的志鋼金屬股份有限公司也捐贈多座黑面琵鷺創意造型鋼椅,提供展場舒適的休憩空間,也是遊客拍照留念的好所在。 「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目前已經更新完成,將於102年3月9日上午舉辦開幕活動,當天除邀請三股國小及建功國小學童前來表演外,也將贈送到館民眾黑琵小筆記本一份,有興趣者可前往參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