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9:51

熱心里長辦助學員警感佩贈書籍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03.05
雲林縣斗南分局新南里里長宋國源,自擔任里長以來,對於里內老弱婦孺特別關懷,尤其是里內有多名就讀小學的學童,因為家庭因素,或隔代教養,或家庭經濟拮据,又或為外籍配偶家庭等等,造成學業上無法跟上同學進度,甚或放學後四處閒晃,無所事事。 因此宋國源在新南里活動中心開辦「夜光天使」活動,提供晚上六點後的課輔照顧,讓弱勢學童在晚上九點前都可在社區活動中心,由教師或志工陪伴寫作業,或從事閱讀等活動。 歷經多屆「夜光天使」活動,許多參與學童在國高中甚至大學的學業表現上,成績令人激賞,宋國源亦同感欣慰,但開辦容易經營難,有許多雜項支出甚至書籍取得都在在讓宋國源傷透腦筋。 斗南分局建國派出所長戴浩振,調任地方3月有餘,經常利用勤餘時間訪視地方人士並探查民瘼,得知宋國源開辦之「夜光天使」因故無法取得教育部補助經費,所有支出均由宋國源獨攬苦撐,除感佩義行可風之外,立即發動所內同仁將家中可用之二手書籍,如英漢字典或偉人傳記等對於學童有幫助性的書籍,帶回所內稍事整理之後,贈與新南里「夜光天使」所有學童使用。 新南里長宋國源代為接受該批書籍後,表示感謝建國派出所熱心協助,尤其新任建國派出所戴所長對於轄內事務之用心,可謂史無前例,更令地方百姓額手稱慶。 斗南警分局所長戴浩振對於轄內須警察關懷之事務甚為關心,並責成所屬員警需深入地方,主動發現並立即通報相關單位前往了解關懷,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務必將轄內民眾的事當成自己本身的事,要有同甘共苦的精神。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