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1:13

外籍配偶美髮班及美容班結訓

記者彭振利/雲林報導
2008.06.01
雲林縣政府為關懷本縣外籍配偶委由本縣社會關懷協會辦理「外籍配偶美髮班及美容班」職業訓練,1日下午於斗六市民生公園柚子館廣場舉辦結訓典禮及成果發表會,本次參與職訓的外籍配偶都必須歷經5個月500小時的訓練;縣府社會處長陳慶良及勞工處長張耀文均到場致賀,呼籲社會大眾支持投入職場工作的外籍配偶,給他們支持與鼓勵。 為有效提昇外籍與大陸配偶的就業準備力,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結合勞委會台南職訓中心訓練教育資源,提供多元訓練管道,於今年1月開辦美髮美容整體造型設計實務班,全部訓練耗時500小時,歷經5個月的訓練分別於5月29日及5月31日結業。 社會關懷協會創會理事長劉建國表示,舉辦結訓成果展是希望藉由與民眾面對面接觸,讓社會大眾了解美髮這5個月來職訓的努力成果及結訓後的前景發展,請社會大眾多多給他們支持;總幹事賴惠華表示,外籍配偶因家庭因素要在一般職場工作常遇重大阻礙,這2班職訓課程結束後會一一輔導他們可以從事「行動工坊美髮服務」。 下午的成果發表展現外籍配偶5個月來傲人的成績,靜態活動內容有就業輔導及就業媒合、DIY舒壓膏製作、免費挽臉;動態活動有美容美髮造型設計展、模特兒走秀等,吸引許多民眾到場看表演,場面相當熱鬧。 最後勞工處長張耀文也代表蘇縣長感謝所有老師們的辛勞,能完整提供學習進入職場的技能;社會處長陳慶良則強調,雲林縣外籍配偶家庭有1萬2千多戶,縣府將積極擴大外配服務中心規模,讓該中心能是真正屬於外籍配偶的家,也呼籲大家共同來關心這些外來新媳婦。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