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3:32

女史無國界攝影展開幕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3.02.23
知名女性攝影家簡扶育用攝影,訴說十三位名女人的故事,這項「女史無國界攝影展」,於二十三日舉行開幕儀式。 知名女性攝影家簡扶育的「女史無國界攝影展」,捕捉了來自台灣、日本、韓國等國家,十三位不同職場領域女史,各自不同精彩的人生風景,這些精彩攝影作品,自即日起至三月十七日,在港區藝術中心展覽室C展出。 該項展覽內容有:台灣畫家陳進、光復後第一位女記者姚敏瑄、詩人陳秀喜、客家詩人杜潘芳格、泰雅族奇女子太巴斯.諾幹、病理科醫師李豐、昆蟲學家姚安莉。日本國際著名藝術家草間彌生、建築家長谷川逸子、漫畫家池田理代子、南韓市議員安聖禮、藝術家尹錫男、戲劇表演家李周實等,想一窺這些名女人的的精彩故事嗎?民眾可別錯這精彩展覽。 攝影家簡扶育表示,女史者女士也,引申為女人的歷史,女人的歷史多數仍被淹沒在歷史洪流的時代,以影像紀錄女人,成為書寫歷史的一種方式。 簡扶育是紀錄片的製作人及導演,同時也是攝影藝術家及文字工作者,早年參與台灣婦女運動,曾任婦女新知基金會董事及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秘書長,目前擔任台灣女性影像學會常務監事,長期關注婦女議題,也對台灣原住民文化藝術相當感興趣。 一九八七年,簡扶育開始以平面影像記錄女史,一九八九年,簡扶育將鏡頭延伸至日本、南韓,展場除可見到這些各國具代表性的名女人,工作及居家的難得畫面外,還有完整而詳細的文字介紹,讓民眾可以更進一步瞭解她們背後的辛酸血淚。 港區藝術中心特別於三月「婦女月」期間推出該展,希望藉此與社會大眾分享這些珍貴的影像與故事,另於三月八日國際婦女節當天,推出精彩的活動,有薩克斯風演奏、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學生服裝秀、劇團表演、紀錄片放映,歡迎民眾前往共度婦女節。 圖說:泰雅族奇女子太巴斯.諾幹。(記者楊川欽翻拍)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