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8:27

婦人拾金不昧 阿嬤金飾嫁妝失而復得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02.21
雲林縣林內鄉一名郭姓婦人於農曆春節期間在林內鄉衛生所對面果菜店內,意外發現地上有一紅色袋子,內裝有價值近9萬元的金飾,立即送到林內分駐所,警方依線索找到失主前來認領,失主鄭姓阿嬤接獲警方聯繫時才發現隨身攜帶之嫁妝金飾遺失。 斗六分局林內分駐所長梁文田表示,郭姓婦人不旦拾金不昧,還一再婉拒失主的紅包,郭姓婦人拾獲金飾時立即交由警方,值班警員陳昭瓊發現金飾袋內除有金項鍊一條、金戒指三指、金耳環一對外,還有一張僅有四分之一之小紙條,該小紙條上蓋有失主名字之一枚印鑑,立即依該印鑑名字查對資料,發現是一位居住於林內鄉之鄭姓老婦人,立即通知該鄭姓老婦人前來認領。 該老婦人表示,接獲警方通知時才發現隨身攜帶之金飾遺失,非常感謝郭姓婦人及警方此義舉,立即包紅包給郭姓婦人,惟郭姓婦人一再婉拒,只希望老婦人能妥善保管嫁妝時的金飾,不要再遺失。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