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1:51

臺灣KKF推手陳瑞芳傳授泰農自然農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02.21
雲林縣政府邀請「泰國米之神基金會(KKF)」團隊成員陳瑞芳,到雲林縣虎尾鎮及西螺鎮農會開辦講習會,內容涵蓋KKF自然農法核心農法介紹及農用微生物培養選種實作,吸引許多從事有機農法或嚮往自然農法的農友現場學習,藉由現場示範及面對面的互動課程反應熱烈。 農業處長薛正輝表示,雲林縣耕地面積達8萬公頃,101年底雲林縣有機農業生產面積約280公頃,目標於三年內將有機耕作面積倍增至800公頃。投入有機農業除了需克服先天土壤、水源限制,仍需要投入相當大的生產成本。 KKF執行長疊恰(Daycha)所提出自然農法便是教授農友如何使用順應自然、隨手可得的天然資材,達到低成本、低汙染的方式來栽培人類賴以維生的農作物,這樣的農法相信可以嘉惠許多初入門從事有機農業或自然農法的農友。 縣長蘇治芬表示,雲林縣農業具有交通運輸優勢、寶貴的土地資源及優秀農民,今日藉由陳瑞芳老師無私的分享KKF最重要的二項核心技術:自家選種育種的重要性,以及微生物培養對土壤的改善,再加上雲林縣優秀農民寶貴的實作經驗,將會共同激盪出一套益加適用於雲林縣的自然農法。希望在縣府與農友的一同努力下,創造出雲林縣美麗富饒的農地生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