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4:29

后里泰安櫻花盛開吸引大批賞櫻民眾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祐堂/台中報導
2013.02.15
台中后里泰安派出所櫻花最近陸續開花,五十多棵櫻花圍繞泰安派出所四周,沿路豔紅一片,正好恰逢春節連假,吸引大批遊客進來賞櫻、拍照,后里區公所、與泰安派出所特別舉辦一年一度的櫻花盛宴「花現后里櫻姿煥花」,副市長蔡炳坤於十五日出席開幕活動,歡迎民眾來台中賞櫻。 泰安派出所周圍的櫻花進入盛開期,包括六十二棵的桃紅八重櫻、十二棵的吉野櫻同時綻放,宛如形成櫻花道,看頭十足,春節期間每日吸引上萬名遊客欣賞,十五日開幕活動,天氣晴朗,大批遊客不斷湧入,市議員翁美春、劉士州也到場與民眾共賞櫻花。 蔡炳坤表示,想到后里就想到后里馬場、薩克斯風、后里花卉、水果,現在「后里泰安櫻花」已經紅遍全台灣,甚至紅到國外,所謂「前人種櫻、後人賞櫻」,感謝泰安派出所歷任所長及各界多年來細心守護,才有如今的櫻花林美麗成果。 蔡炳坤也提到,來這裡特別不一樣,有一種「鐵漢柔情」的感受,警察鐵漢的身影,加上櫻花的柔情,讓人心曠神怡,他說,剛來的路上都是車子,可見深受民眾歡迎,而且除了泰安派出所,附近地區也種有不少櫻花,到處走走,隨時都有驚奇的發現, 民眾最關心的公廁問題,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表示,公廁在市長胡志強支持下已經動工,預計最快四月份就會完工,除了泰安賞櫻外,他也推薦搭配泰安鐵道文化園區、中社花市、后里馬場、麗寶樂園、月眉糖廠等景點,民眾來此一日遊、二日遊,不用忍受塞車之苦,輕鬆愉快享受假期。 后里區公所區長邱文宏,不只白天可以來,在市府的支持下,已在櫻花道下加設夜間燈光投射設備,夜間賞櫻更是別有一番風味,有關民眾關心鐵網圍欄影響賞櫻美感,明年將爭取回饋金進行改善,融入在地文化。 為了感謝惠明盲校學童多年前曾為泰安櫻花季開幕表演,活動現場當場拍賣由蔡炳坤簽名的鐵道便當盒,最後后里區泰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芳出價三千元、市議員劉士州、翁美春各出價二千元、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出價一千元,蔡炳坤個人也出價五千元,集結眾人愛心共一萬三千元,共同捐給惠明盲校,鐵道便當盒則由蔡炳坤致贈泰安派出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