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8:17

幸福高雄移居津貼、青年培力計畫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3.02.08
2013年新春,高雄市政府勞工局送青年朋友新年大禮。今年勞工局配合市府的策略產業發展政策,推動「高雄市提升大專以上青年就業計畫」,包括吸引人才回流的「幸福高雄移居津貼」,以及縮短學用落差的「青年培力計畫」,為事業單位招募及培訓所需人才,以提升青年就業。 勞工局局長鍾孔炤表示,「幸福高雄移居津貼」為鼓勵年滿20-44歳的大專畢業青年到高雄從事文創、綠能、數位內容等該市重點產業,凡設籍高雄市者,每月補助1萬元;未設籍高雄市者,每月補助六千元,最高補助12個月,預定補助100-150名,期望以提高薪資與生活補貼的誘因,吸引更多青年專業人才回流高雄。 此外,高雄縣市合併後,市府依據產業聚落及未來重大建設,規劃了「五大特區」,包括北高雄「創新科技走廊」、中高雄「文創經貿特區」、南高雄「自由貿易運籌中心」、東區「精緻農業樂活區」、以及西邊臨海區域的「海岸觀光休閒廊帶」等,目前市府已與R&H、兔將、樂陞等公司合作,串連國際市場與數位人才鏈,在經發局、文化局與勞工局等單位的密切合作下,與產業界建立合作團隊,培訓業界所需人才,首波課程為數位內容,往後還將針對遊艇、觀光、會展等產業,陸續推出培訓課程。 首波「石中劍─次世代3D遊戲美術技術應用與人才培訓課程」,與樂陞科技合作,提供免費的動畫研發實戰課程,勞工局勞工教育生活中心主任陳雪妮表示,以「石中劍」故事作為比喻,號召全國設計人才參與,期許青年朋友能像拔起石中劍的英雄般取得先進技術,在就業市場中拔得頭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