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21:56

海洋局即日起強力執行「好險專案」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3.02.05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即日起將執行船舶污染責任保險稽查,請各船舶所有人依法投保,現已投保者也應於2月20日保險屆滿日前完成續約動作。 海洋局表示,依據海洋污染防治法第33條規定,船舶總噸位400噸以上之一般船舶及總噸位150噸以上之油輪或化學品船,其船舶所有人應依船舶總噸位,投保責任保險或提供擔保,並不得停止或終止保險契約或提供擔保;船舶污染責任保險係於國際航運界行之有年的船舶規範,以使前述船舶在我國海域發生污染狀況時,受害人能獲得相關損害之賠償。 海洋局自民國100年執行「好險專案」查核投保契約文件以來,逾百艘船舶中除1艘因保單逾期遭罰新台幣60萬元整外,其餘船舶皆依法投保,為使海洋環境的保障萬無一失,海洋局今年度仍將賡續執行船舶污染責任保險稽查,各船舶所有人應於2月20日保險屆滿日前完成續約,勿使保險出現空窗期。 海洋局指出,市府以及環保署、海巡署等公務機關為防範海洋污染,投注可觀經費及人力在備置除污器材及訓練演練等等,利用海洋營利的各民營及外國公司,更應該要負起維護海洋環境與清除海洋污染的第一層責任,依法投保船舶污染責任保險,即是對海洋環境負責的具體作法,海洋局籲請所有船東應覈實投保,以免受罰,也請船務代理公司善盡提醒之責,確保讓人流連忘返的碧海藍天得永遠成為高雄市最美麗動人的一部份。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