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8:18

竹子湖賞海芋順走步道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13.02.02
陽明山區竹子湖海芋盛開,春節期間賞花、健行很適合,除了欣賞大片海芋田美景,往山下不遠的地方,有處精緻小品風貌的賞花「秘境」花卉試驗中心,內有許多原生植物,過年期間戶外的茶花林、櫻花林,從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開放,值得細細觀賞。 竹子湖從頂湖、東湖、下湖,近十三公頃海芋田相當壯觀,海芋花期可至六月份,盛產期在三月中旬,春遊想買回家,每支約十元。沿著海芋大道有多家美食餐廳,想要園藝體驗也有「發現」生活園藝休閒餐廳,須預約。 民眾安排行程可做半日遊,若時間允許,可花上一天走遍區域內每條特色步道,或漫步三.五公里環山步道,欣賞山櫻花,附近二子坪、擎天崗也是親近大自然的好去處。 文化大學旁的公園處花卉試驗中心,門面不大,遊客開車經常錯過此一賞花景點,園內十二區栽種不同花草、樹木,生態豐富,木棧道更是拍婚紗照的熱門景點。春節期間園內仍以茶花林、櫻花林、杜鵑花為主流,槭樹區看紅葉,也有小品的香花、香草區,還有水生植物區,藤蔓區垂枝茉莉散發出淡淡清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