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8:14

勞工博物館勞動音樂展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3.01.31
「認真勤奮」是台灣人的代名詞,然而當勞動階層以血汗成就台灣經濟奇蹟,他們的喜怒哀樂,又有多少人體悟,詞曲創作者以敏銳觀察力,譜寫為生活打拼的勞動身影,一首首傳達勞工心聲的歌曲,宛如一頁頁濃縮的勞動史,真實呈顯各年代的發展軌跡與經濟脈動,讓似乎被遺忘的故事,銘刻於人們所吟唱的悠揚樂聲中。 高雄市勞工博物館自1月31日起至5月12日止,推出「時代的聲 勞工的歌-勞動音樂展」,係國內首度以勞動台語歌曲為主題的展覽,開展記者會特別邀請「寶島歌王」文夏到場,分享以往的工作情景。 策展人郭麗娟長期投注台語歌謠文史研究,出版過台灣歌謠臉譜、寶島歌聲等書,她說此展選出數十首台語歌,以勞工離鄉打拚、勞工抒發心情為主軸,重現各年代的勞動身影與心情寫真,也期望透過歌曲「原汁原味」被封存,讓參展民眾聽歌憶往,回顧自己的生命軌跡。 「時代的聲 勞工的歌-勞動音樂展」自1月31日(週四)起開展,展覽期間將不定期辦理活動,除星期一及春節除夕休館外,其餘時間均開放免費參觀,開館時間自上午10點半至晚上7點止,邀請民眾欣賞不同時代的勞工之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