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9:48

稻草眼鏡王蛇現身富里花海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3.01.29
花蓮縣政府表示,蛇年將到來,劇毒的「眼鏡王蛇」現身富里鄉花海。原來是吳江村「吳江小龍」隊,參加富里鄉農會辦的「稻藝」稻草藝術品比賽,製作「眼鏡王蛇」主題的稻草藝術品。 農糧署打造「花東花海行」,富里鄉花海位於台九線三百一十公里處,在富里鄉農會展售中心後方,現在起到二月底都有花海可欣賞,除了有「大地畫布」花海造景,還有美麗的油菜花海、大波斯菊、杭菊花海,農會展售中心還有好吃的富里米花海花漾便當可以買。 賞花之外,社區民眾用曬乾稻草做「稻藝」雕塑,最應景的就是吳江村民組成的「吳江小龍隊」所製作的「蛇我其誰」,以稻草編織「眼鏡王蛇」,牠盤繞著長長身體,把蛇身前半段直立舉起,脖子擴張為扁平狀,呈現「飯匙倩」標準姿勢還一邊吐舌信,非常有霸氣。 富里鄉農會一到三月也推「欣賞大地畫布」之旅,帶遊客暢遊富里、羅山、吉哈拉艾文化景觀「小天祥」導覽及台東池上花海,體驗拔地瓜、炒米香、泥火山豆腐、做鹹鴨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