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5/01
Wednesday
00:52

中市立委補選結束仍餘波盪漾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3.01.28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已經結束,原本被選民看好的民進黨籍市議員陳世凱,卻意外的以一千多票敗北,引發各界諸多議論。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舉行補選,係因前立委顏清標因案遭法院判刑確定並失去立委資格,顏清標為延續自己家族的政治生命及事業,推出兒子顏寬恒以國民黨籍身分角逐,對抗民進黨提名的陳世凱,雖然兩者勢均力敵,但是仍有許多選民看好陳世凱,原因是他學歷高、形象清新,在開票過程中,還一度領先,不料最後結果是以一千多票敗北,讓他的支持者感到不捨與訝異。 連日來,陳世凱之所以會以些微的差距輸了選戰,坊間有諸多議論,多數人對於陳世凱會輸,都認為顏清標在選區經營時間多達二十多年,在地方人脈非常雄厚,他的服務也深得地方鄉親肯定,因此每次選舉,他都能很輕鬆當選,最後連國民黨都會禮讓他,但這次選舉不同,因為主角是他的兒子,所以現任市議員的陳世凱,才能與他匹敵,兩方陣營勢力形成五五波,但還是略遜一籌,敗在顏清標的雄厚人脈關係及特定原因上,並不讓人感到意外。 不過了解此一選戰內情的人士,卻有不同的看法,認為問題出在有部分民進黨人士及支持者,並未如同國民黨員全心全力為陳世凱輔選,甚至於有人反而朝向支持對手,差距就在此一癥結上,否則陳世凱不會開高走低,此一情況是否真的存在,就要民進黨去深入調查防範了。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