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9:56

集集和平國小至警分局舉辦戶外教學活動

記者顏高/集集報導
2008.05.30
集集鎮和平國小二年級學童舉辦戶外教學參觀活動,參訪警分局達到「警惕教育」目的。 集集分局表示:集集鎮和平國小二年級學童舉辦戶外教學參觀活動,20餘人於今天上午到達集集警察分局參訪。 集集分局表示:為讓參觀學生進一步認識警察,安排在禮堂接待這群未來主人翁,並於派出所展出各式警用裝備如90手槍、M16步槍、防彈衣盔、盾牌、車輛、各項器材等警用裝備,並指派員警負責接待導覽、一一解說這些裝備功能及性能,過程中讓小朋友試穿警用防彈衣、盔及與警槍合影留念,令在場小朋友都感覺非常興奮。 分局亦安排小朋友參觀拘留所,讓他們親眼看到所謂「關壞人的地方」是何樣子,體會一下讓人限制行動、暫時失去自由的感覺,並作機會教育,讓小朋友從小得知相關守法觀念、常識,法令教育從小紮根,師生一體大都深覺獲益匪淺,臨走前同聲道謝警方的接待。 集集分局長楊輝寶表示:現階段政府推動「拼治安」工作,分局除將至各村、里、學校、機關、團體舉辦各種宣導警政工作活動外,並全力配合轄區內幼稚園、各級學校等戶外教學參觀活動,只要事前申請都會派員提供導覽介紹、解說。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