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3:16

春節西線火車票一秒賣千張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3.01.23
春節假期東部幹線火車票昨天開賣秒殺,今天凌晨0時西部幹線火車票開放訂位,熱門時段自強號座位一開賣就訂光。台鐵統計,西線火車票開賣後第一分鐘,完成訂票的筆數共3萬多筆、張數共6萬7000多張,平均一秒鐘賣出1100多張,是東線火車票的兩倍。 台鐵提醒,民眾訂票後必須在兩天內(含訂票日)完成取票,否則座位會被取消,重新開放訂位。昨天已訂到東線火車票的民眾,今天一定要取票,沒訂到車票的民眾,明天起可上網查詢剩餘車位,還有機會訂到座位。 台鐵今天凌晨開賣西線火車票,開放瞬間仍出現網路塞車現象。台鐵運務處科長彭坤炎表示,西線車票開賣瞬間,網路最大進線量約20萬人次。 台鐵統計,截至上午11時,西線火車票完成訂票筆數有18萬5000多筆,共32萬多張票。台鐵副局長鹿潔身表示,會根據民眾訂票與取票的情況,並評估運量與司機員人力後,機動加班或加掛車廂。 台鐵指出,西線火車票熱門時段的自強號,包括2月8日上午10時至2月12日中午12時前,台北往台中、高雄的南下自強號及部分莒光號座位已售完;2月8日到11日晚間9時前,高雄、台中到台北的自強號與部分莒光號座位也賣光。 彭坤炎說,由於今年春節假期長達9天,民眾會分散北上,2 月15日到17日高雄到台北的北上自強號與部分莒光號,座位幾乎都已售罄,僅剩高雄到台中或台中到台北等中短途仍有座位。他提醒,民眾若已確定春節行程,最好先查詢車次並提早訂票。 春節火車票熱賣,高鐵尖峰時段的班次訂位率已超過7成5,台灣高鐵即日起在網站上公布春節訂位情況。台灣高鐵指出,截至今天上午,春節車票已賣出50萬張,南下尖峰為2月8日、9日與11日;北上則以2月17日下午5時後的班次訂位最踴躍。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