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4:41

119擴大防火防災宣導暨愛心園遊會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01.19
雲林縣消防局辦理102年119擴大防火防災宣導暨愛心園遊會活動、在古坑綠色隧道舉行,縣長蘇治芬及消防局長楊毓麟等人共同施放天燈祈福,希望全民平安無災,蘇治芬並特別勉勵打火兄弟平時加強訓練與整備,以應付隨時都會發生的災害。 蘇治芬縣長致詞時表示,她主政七年以來已陸續改建完成消防廳舍七座,並有二處目前施工整建中,這些設備與環境的改善就是要讓打火兄弟能有個安全、舒適的辦公廳舍及環境,如此也才能發揮救災搶險的功能,希望大家持續發揮救人第一的精神共同守護雲林鄉親的生命、財產安全。 宣導活動現場有(一) 消防體驗營活動(二)消防古文物、救災(護)器材展示(三)宣導節目及舞台表演、歌唱比賽活動(四)消防戰技演練(五) 學童繪畫著色寫生活動(六)各局處及各事業單位宣導(七) 摸彩及頒獎活動(八)「勇消!捨己為民,榮獲新生」主題活動(十)縣府各局處單位宣導闖關(十一)有獎徵答等活動,內容非常豐富精彩。 活動中並有豐富的獎品,內容包括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滅火器等等超值獎品,消防體驗營活動闖關成功亦有消防車(救護車)積木,學童寫生繪畫區只要報名即贈送畫紙、畫板、蠟筆(共600份,送完為止),完成畫作亦贈送小型消防車,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活動主題「勇消!捨己為民,榮獲新生」,邀請過去一年當中曾受消防局救援的民眾,有火場受困被救出來、在中沙大橋下受困,以及因為心臟病發而被消防人員以電擊器電擊救回的民眾,回到現場,為當時參與救災的消防同仁加油打氣,感謝在他們最孤苦無依的時候,能夠被消防局的弟兄以無畏苦難的精神將其救回,希望在龍年救援成功的福報可以持續延續到我們的蛇年及爾後的每一年,讓更多家庭免於危難,相當富有教育意義。 本次活動第一次在古坑地區辦理,期望帶給民眾豐富的防火、避難逃生知識,也讓參加民眾不但有機會可以獲得豐富大獎,也可以獲得防火、防災、救護安全知識,鄉親可以說是一舉兩得,歡渡一個平安快樂的週末假期,並祝福縣民鄉親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歡渡新的一年。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