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2:00

宜蘭併入北北基研討會反彈大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13.01.18
宜蘭縣政府舉辦「宜蘭縣區域重整及縣市合併研討會」,與會者大多反對宜蘭縣併入北北基,會中並達成共識,一旦出現由議會決定,或中央政府逕行決定縣市合併,宜蘭縣將舉辦公投,由縣民決定。 大多數人都持反對態度,引言人中華經濟研究院顧問、前行政院研考會主秘林克昌說,早在民國五十七年政府就嘗試過縣市合併,但只不過兩年的時間就宣告失敗,對於這次要推動縣市合併,他抱持高度存疑。 與談人佛光大學教授陳旺城、陳進傳也持反對立場,更直指一旦宜蘭縣併入台北市、新北市,恐將「未蒙其利先受其害」,唯一的好處恐怕只有加速北宜直線鐵路的興建。 佛大教授段昌國則有不同看法,他說從地理、歷史、文化等角度,宜蘭縣確實有獨立發展的空間,但如果從經濟面著眼,宜蘭的房屋成交數不斷增加,但人口數卻持續下降,意味著宜蘭人口不斷外移,因此從經濟的角度來看,從百姓的角度來想,或許應要另闢一條蹊徑。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