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9:18

雲林山峰華德福學校辦迎接春天音樂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01.14
雲林縣山峰華德福學校2013~迎接春天音樂記者會在文化處音樂廳召開,由全體學生表演巨人小精靈與林凱茵同學琵琶表演及張不還同學小提琴演奏垃開序幕、將於1月17日晚上7點30分文化處音樂廳演出的音樂饗宴。 文化處表示,雲林山峰上的華德福學校,從雲林縣古坑鄉荷苞村山區的一所偏遠小校山峰國小,開始發軔。第一座小山丘荷苞山,有一個小小的聚落,二十來戶人家,他們種植竹筍,咖啡,柳丁與茂谷柑,在五十年前為了讓山上的孩子可以上學,捐地捐錢奔走興學,成立了山峰國小,民國一百年剩下二十個孩子,山峰社區的居民與同樣在荷苞山村成長的小學主任,一同決心維護他們深愛的家園與小學,邀請了一群在中央山脈另一邊在宜蘭耕耘了十年的教育團隊,一同為下一代的成長與教育 開拓新的園地。 學校面臨少子化減班的狀況,國家教育政策必須從量化的發展思維進入質性的思維,同時全國教育界遲疑該如何跨出十二年國教的第一步之際,雲林縣政府,更以不可思議的魄力,在社會環境價值混淆充滿挑戰的時刻,支持了這樣一所以人性價值與理想為起點,有開創性與前瞻性的小學校。 校長黃錫培表示,因為有雲林教育界及民間的友誼與支持,山峰華德福以最簡樸的條件,從原有的山上的小學校舍,社區居民提供的農地開始,來自外地及返鄉的三十位國小與國高中教師,兩百個陪伴孩子來到山峰華德福學校的家庭、為愛與理想,支持不只是自己的孩子,他們也創造了一個可以實踐的理想學校家園,讓孩子在大自然與純樸的山村中學習成長,熱愛生命崇敬自然,享受學習。 山峰華德福教育對孩子的愛,對生命的期盼,可以陪伴孩子的健康成長,把愛傳出去。 老師余若君說,華德福學校學生不是音樂家,是山上的孩子,喜歡上學,愛好歌唱與音樂,相信好的音樂品質,注入孩子的成長過程與經驗,可以使孩子的生命底層,充滿和諧美好的基調。 當孩子長大成人,有思考判斷與抉擇的能力時,他能夠以音樂性美好的品質,追求和諧整體性的直覺,面對環境與世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