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9:52

斗南警發揮同理心協助翹家女孩回家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01.07
雲林縣斗南分局斗南派出所警員吳明璋,接獲豐原警分局合作派出所來電通報,有一位家住台中市豐原區就讀豐南國中之小女孩,獨自一人離家出走並搭乘台鐵南下至斗南站,要求協助處理。 所長馮耀振與警員吳明璋立即前往斗南火車站尋找,並於站前超商發現該名翹家女孩正在哭泣不知所措,警方主動上前詢問,該名翹家女孩哭泣聲越大無法回答,員警就先將該名女孩帶回派出所休息。 由於該名翹家女孩對員警的詢問都不回答,且身上沒有任何證件以供查詢,經警方一方面加以安撫情緒,另一方面透過原受理單位豐原警分局合作派出所連繫其父母前來帶回。 小女孩父母表示,小女孩在6日放學就離家外出,即失聯不知去向音訊全無,家屬十分著急,對於台中、雲林警方共同尋回、安置翹家女孩並積極聯絡家屬前來,感到十分感謝。 斗南警分局長馬新民表示:斗南所員警主動發揮鍥而不捨的精神尋回翹家女孩,使其能與家人重逢,熱忱服務之精神,也受到家屬的肯定與感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