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5:29

斗六辦理茂谷柑生態教學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01.03
斗六市公所表示,為了讓孩子走出教室看看斗六天空下的幸福柑甜好滋味,規劃了「發現茂谷柑生態教學活動」。 活動由市長謝淑亞主持,並邀請各級長官及市內各小學及幼稚園學童近900人報名參加。 市長謝淑亞表示,果農的初衷,是為了把他呵護一整年受這大自然孕育而成的美麗果實,提供予消費者品嚐鮮甜的美味,今天市公所安排發現茂谷柑生態教學活動,就是希望讓孩子了解自然界的規律與力量,茂谷柑產業的智慧與美,為滋養孩子成長必要的元素,也讓果農的種植茂谷柑心意不用經過繁複的運送及洗選工作就能在活動現場傳達柑甜好滋味。 謝淑亞說,茂谷柑被稱為冬季裡最美麗的水果,這樣的美得來不易。果農需發揮農業專業度,才能生產出高品質果品,且投注十足的心力,卻往往僅有六成的收獲。我們握在手心裡的茂谷柑,真的值得細細品嚐。 好奇是孩子的天性,探索、體驗是孩子的本能與學習方式,豐富多元的學習活動帶給孩子真實情境的體驗,喚起孩子學習的渴望和喜悅,也帶孩子進入了斗六天空下的幸福柑甜好滋味,創造了更具意義的學習。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