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4:55

花蓮南濱規劃海夜市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3.01.02
配合花蓮縣政府南北濱藍帶發展整體規劃考量,花蓮市公所獲得縣府250萬元補助,進行「南濱夜市遷址」規劃,未來「新南濱夜市」以海洋為主體元素,規劃出獨步全台的海洋意象觀光夜市,讓南濱夜市成為花蓮市的金雞母。 目前規劃設計總基地面積為1.9公頃,遷址費用約為1.7億元(含土地有償撥用),內容含地上物查估、市場主體建物興建、雨水、汙水下水道配置與牽管、攤位電氣管路配置、攤棚設計、遊憩區規劃設置、休閒景觀步道等。 在這份規劃案中,南濱夜市將結合東台灣特有的海洋元素,以「海(Hi)夜市」為主題,結合周邊藝術、文創、食、休閒遊憩等資源,目前南濱夜市是屬於區域性的夜市,未來希望能夠升級為全國性的夜市。 花蓮市公所表示,會保障現有攤商權利,以先建後拆的方式進行整建,新的夜市將可望帶動鄰近石藝大街、南北濱藍帶公園與舊城區的繁榮,並打通南北濱與六期重劃區的商業發展根基。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