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9:57

集集街頭換上火車頭LED燈古味十足

台灣新聞網記者顏高/集集報導
2012.12.25
集集鎮公所最近向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爭取汰換124盞具特色的火車頭造型LED燈具,保留舊有的古典燈柱,晚上可看到火車頭在夜空中綻放光芒,十分亮眼,鎮長嚴鴻邦表示,這可說是「老幹新枝」,兼具節能及美觀雙重效益。 集集鎮長嚴鴻邦表示:鎮內路燈設置十多年,已出現燈罩破損、老舊、燈泡光衰現象,使得夜晚照明度不足,確有分批汰換之必要,加上,集集鎮今年被評選為台灣十大觀光小城,部分區域也被列為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範圍,路燈景觀益顯重要,乃多次向日管處陳請建議裝置省電燈泡並獲允諾,並由日管處執行汰換舊路燈。 嚴鴻邦說,今年第一批先選擇遊客來往頻繁之重點路段即民權路55盞、民生路69盞,做為省電LED燈示範路段,共計124盞火車頭特色造型路燈,不管白天、夜晚皆有不同之美感,尤其晚上,火車頭燈亮起,更吸引遊客注目。 公所表示,鎮內路燈原本水銀燈泡將全數改為LED燈泡,但保留舊有古典懸掛式之燈柱造型,頂燈則改設計成冒著黑煙的火車頭,十分具有特色,期望藉此達到節能及美觀之雙重效益,及為集集帶來新的景觀氛圍。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