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5:42

店家建構安全銷售網農民購藥有保障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12.25
雲林縣政府今年舉辦全縣農藥店「安心店家」遴選,歷經初選的書面審查、複選的實地考核以及決選的專家學者評鑑,評選標準包含落實政府政策、店內擺設和人員等專業程度,以及店家服務情形等15項評分標準,透過嚴格的評選出足以代表雲林縣農藥行100家優良店家,同時於西螺鎮農會八樓會議室進行隆重的頒發標章典禮,正式宣告縣府對於農藥管理邁向另一個新的里程碑。 副縣長施克和表示:雲林縣政府多年來為建設安全,進而追求無毒的永續農業,也全賴農藥先進與農民朋友默默的耕耘付出,同時透過合理化施肥及安全用藥的推廣,提昇農民的專業能力,降低農民在種植上的成本。 提升農藥販賣業者的素質,有助於農民朋友掌握適時、適量、對症用藥的原則,補足農民在自我管理方面有所不周全的缺陷與知識不足的無奈。 雲林縣植物保護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崑峰表示:雲林縣有近800家的農藥行,管理實屬不易,感謝縣政府大力支持,透過「安心店家」計畫,遴選出雲林縣農藥行的表率,提供模範供全縣農藥行學習改進,透過這種良性的競爭以及塑造領頭羊的方式,讓雲林縣的農藥販賣業者素質提升,同時也加強農業專業人員的素養,這樣的模式有助於雲林縣農業朝著安全農業更加邁進一步。 施克和表示,農民與農藥行關係很密切,並且農藥行應有教育農民的責任,禁止其販賣偽禁農藥。 雲林縣政府與雲林縣植保公會共同推動「安心店家」活動,遴選出100家優良店家的代表,可以說是雲林農業又向安全無毒的農業邁出一大步,同時也是建構農業首都的一個重要指標。 對於遴選出的業者頒發「安心店家」認證牌,讓農友購買農藥有所依據及保障,同時也藉由「安心店家」推動,提升農藥販賣行的素質,讓台灣的「農」頭-雲林縣,繼續帶領台灣農業向前走。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