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7:02

因應油價調漲李朝卿:將設腳踏車停車場

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08.05.28
新政府油價的調漲引起縣議員高度關切,在今天縣政總質詢中,縣議員宋懷琳擔心將造成縣政更大負擔,並提議縣長、議長一起響應騎腳踏車,節約能源。宋議員建議立即獲得縣長李朝卿正面回應,李朝卿表示:將請縣府行政處規劃設置腳踏車停車場。 而就油價、電價上漲將造成縣政推動更大負擔部分,李朝卿說,縣府會在各方面努力做好節能措施,如路燈使用LED燈泡等。 另在中央擴大內需經費部分,縣府也會盡力爭取。李朝卿說,中央政府擴大內需經費共1,144億元,其中583億將用於急需的工程建設,200億元用於彌平各縣市財政赤字,其餘則用在因應物價調漲。 李朝卿指出在彌平財政赤字部分,中央規劃以人口數進行分配,這樣對南投縣將會相當不利。 李朝卿說,副縣長陳志清代表南投縣前往開會時,已經表達希望能比照統籌分配稅款,分配原則兼顧人口數及土地面積。 另就縣議員簡沛霖關心草屯人文廣場處理進度。 李朝卿說,剛接任縣長時人文廣場已經又以2千多萬元發包,將施設5、6項運動設施,為了符合地方需求,一上任就立即擱置該案,未來將會邀集草屯區議員、草屯鎮公所一起協商最佳方式,把錢花在刀口上。
返回上一頁
TOP